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房头爱心书屋

做人,应平等心、清净心、慈悲心具足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村小学教师,没有什么能力,但很热爱自己的工作。总感觉——与孩子们在一起是快乐的,与家人在一起是幸福的。

房头爱心书屋 之 缘起  

2013-08-13 07:10:27|  分类: 爱心书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
       这个博客被命名为“房头爱心书屋”,是因为将在我的生活中诞生一个极富生命力的实实在在的“头爱心书屋”。
        因为大坊头村是我的根。大坊头村是我父母的家所在地,我们兄妹几个在大房头村出生并成长,是房头村的水土养育了我们,房头村寄存了我们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,房头村有我们可亲可敬的善良的父老乡亲,房头村有淳朴的民风和宁静的环境,这里是一片净土。我真心地爱着大房头!
        堂哥的孙女、孙子的学习成绩不理想,侄媳想让我帮忙辅导一下孩子的功课,所以,2013年暑假刚开始,我就每隔三两天去房头辅导孩子的 学习。后来,母亲告诉我还有几个邻居的孩子也想让我帮忙辅导一下功课。于是,我在8月7号开始了正式免费辅导学生,范围只能是我们村南头的在校小学生,因我没有同时辅导多个年级的经验,所以不敢涉及更多的孩子。为什么辅导是免费的?一是为了报答父老乡亲们多年来在方方面面对我们家的帮助,二是我不收学生的钱,就不会有任何责任,家长不会因孩子学得不好而责备我。我给家长们声明:我不能保证学生跟着我就一定能学到多少东西,但我可以保证,我会尽力而为。
       学生入学,几位家长就提出要给我报酬,我告诉他们我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,既然有几个孩子想让我辅导,那,辅导一个也是辅导,辅导一群也是辅导,不如让这几个孩子都过来。我也算了,整个三队总共也就是十多个小孩。平时俺家有大活小活的都是大家伙儿帮忙,有时拉庄稼时他们还得倒贴油,可我给孩子辅导功课又不要什么成本,我是绝对不能要钱的。
       因为这个辅导是免费的,开学的前两天,天气又特别热,学生的家长看到我这么辛苦,又听孩子们回家说我讲课讲得清楚仔细,都过意不去,于是在辅导的第三天下午,褚硕的妈、韩福祥的妈和肖勇勇的妈代表几个家长来到父亲家给我送钱,说是用来给我买水喝的,被我婉言拒绝了。第二天,她们又买了饮料送来,看来我不收是不行的。我既然发心要通过免费辅导来报答乡亲和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,怎么会收他们的东西呢?在双方争持不下的时候,我突发奇想:把家长们送来的饮料退给商店,用换来的钱购买图书,在父亲家的过道里设个图书室,以弥补农村孩子没书读的缺憾。我还对家长说,如果这个图书室真的能办起来,他们就是这个图书室的发起人,因为这是在我父亲家,在父亲忙不过来的情况下,这个图书室还需要她们过来帮忙管理,而且,如果图书室能真的运转起来,在今后的日子里,我会在周末继续辅导这些孩子。学生家长听我这么一说,也非常高兴。
       我在决定办图书室后,给我的爱心团队通了电话,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,得到的回复是:只要是为了孩子更好地学习,他们愿意做我坚强的后盾。太好了!有了那么多人的支持,我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?
        既然图书室的书是用学生家长和爱心人士的爱心购买的,我也不能落后,我没有能力出多少钱,但我可以奉献出热情与诚意。于是我决定:在以后的假期中和周末,我会继续免费辅导学生。我相信,经过我的不懈努力,这个图书室就会成为传播爱心的种子,至少能造福大房头村、小房头村、赵庄和杏树园四个村子的孩子们。 我要通过我的所作所为给孩子和家长以有益的影响。我要让周边的孩子有书读,爱学习,并成为富有爱心的人,让大家的生活中都能充满书籍的味道。
        基于以上种种原因,就将父亲家的这个图书室命名为“房头爱心书屋”。
        至于图书室如何建立和运转,我会考虑到每一个细节,制定并完善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。
        家长和学生们所需要的,就是教师必须做的。 “皇天无亲,惟德是辅。”只要我们秉持“一切为了孩子”的信条,我们的这个图书室一定会越办越好。只要我们的图书室能健康运转,我就能更好地弘扬正气,向社会传播正能量!
       我有办好图书室的信心,因为这是孩子和家长们最需要的,因为有那么多极富爱心的亲友做坚强的后盾,因为我有足够的爱心、热情、恒心、精力和能力!
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9)| 评论(1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